新華網 正文
河南全面啟動“放管服”改革專項審計
2019-10-29 09:5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0月29日電(記者李鵬)記者從河南省審計廳獲悉,為進一步推動“放管服”改革各項措施落地生根,河南省審計部門自10月底起將對“放管服”改革落地情況進行全省專項審計調查。

  據悉,此次審計旨在全面摸清河南“放管服”改革工作總體情況,找準“放管服”改革的堵點,促進破解“放管服”改革的難點,針對性地提出加快推進“放管服”改革的意見和建議,從而更好地服務和保障全省經濟高品質發展。

  根據安排,此次審計將採取全省統一組織、市縣大交叉的方式實施。目前,164個審計組近1500名審計人員經過前期試審和集中培訓後已奔赴各市縣,標誌著此次“大審計”全面啟動。

  據介紹,此次審計將圍繞“放管服”改革對五大方面展開調查。一是精簡行政審批情況,包括取消、下放、調整和承接行政職權事項落實情況、權責清單制度落實情況以及投資審批制度改革和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情況。

  二是優化營商環境情況,包括深化行政審批中介服務改革情況、清理規范涉企收費情況、工程招標和政府採購領域營商環境情況等。

  三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情況,包括工商登記便利化改革情況、推進“證照分離”“多證合一”改革情況、“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制度落實情況和涉企執法情況。

  四是改善民生服務情況,包括開展“減證便民”行動情況、優化不動産交易登記專項改革和推進審批服務便利化情況。

  五是“互聯網+政務服務”建設情況,包括推行審批服務集中辦理情況、推進資訊係統整合和數據共用情況、政務服務網應用和提升審批效率情況以及審批服務標準化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65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