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主要谷物自給率超過95%
2019-10-29 07:58:35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家食物與營養咨詢委員會主任陳萌山在此間舉辦的“食物與營養國際研討會”上説,中國政府加強政策引導、加大財政投入、強化科技創新,不斷加強糧食和食物生産、流通、儲備等體係建設。2018年,中國主要谷物自給率超過95%。同時,油料、肉蛋奶、水産品、蔬菜水果等重要農産品生産保持持續增長態勢,有力滿足了城鄉居民的需求,確保了中國糧食安全和食物安全。

  由國家食物與營養咨詢委員會主辦、農業農村部食物與營養發展研究所等單位承辦的“食物與營養國際研討會”于日前在北京召開。此次會議得到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國際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支援。農業農村部黨組成員、中國農業科學院院長唐華俊院士和國家食物與營養咨詢委員會陳萌山主任、FAO駐華代表文森特·馬丁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來自聯合國糧農組織、國際食物政策研究所以及美國、日本、韓國、越南等國家食物營養領域的特邀專家和代表280多人,圍繞全球食物與營養改善對中國的借鑒意義、中國食物係統面臨的挑戰、營養導向型農業發展、營養健康專用食物資源開發與規模化發展等主題展開探討。會議展望了未來精準營養發展,強調科技進步在營養導向型農業發展中的重要推動作用,還針對青少年、低收入人群等特定人群的營養改善問題提出應對策略。

  據介紹,此次食物與營養國際研討會立足全球視野,通過國際學術交流和合作,分享食物與營養科技發展和政策創新的國際經驗,展示中國營養健康型農業發展的巨大成就,客觀分析中國食物與營養轉型發展的重要基礎條件,科學辨識新機遇、新要求及主要矛盾,超前謀劃未來推進食物營養轉型發展和健康中國建設的路徑策略,為保障中國食物與營養事業健康發展,提高中國食物發展水準和居民營養健康水準提供支援。(記者蔣建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64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