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進博會,上海準備好了
2019-10-29 07:26:03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增加展覽面積近6萬平方米 優化各項服務保障措施

  進博會,上海準備好了

  10月22日,隨著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首件進館展品——來自意大利的法拉帝FSD195高速巡邏船入場,進博會相關籌備工作進入最後衝刺階段。第二屆進博會將于11月5日至10日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辦。

  進博會主場館“四葉草”國家會展中心1號館、2號館已由單層展館改造為雙層展館,增加近6萬平方米展覽面積,以滿足更多參展客商需求。

  第二屆進博會重點建設工程共13項。隨著主場館改造接近尾聲,一批配套工程也陸續竣工。9月底,諸光路地道開通,原本半小時的車程縮短到三五分鐘。

  首屆進博會期間,位于國家會展中心圍欄內的軌道交通2號線徐涇東站4、5號出入口,出于安全考慮臨時關閉。今年,上海本著“能開盡開”原則,經過反覆演練,將這兩個出入口作為人員進場、離場的主要出入口,並相應設計了4條常規客流引導線路及2條極端大客流引導線路,盡量“少走路、不繞路”。入場高峰時段,可以確保最多不超過30分鐘就順利進館;平常時段10分鐘內就可入館。

  上海還在國家會展中心圍欄內及週邊道路增辟5處車輛“即停即走”臨時下客點。申請取得“即停即走”車證的機構,可以駕車將持證人員送至“即停即走”臨時下客點,就近驗證安檢入館。這項舉措平均每天可為約2萬人提供便利。

  10月18日,上海浦東機場海關為3架飛機展品提供通關便利,抵港後48小時內完成貨物放行,比普通貨物入境至提離平均用時節省26%。上海海關監管處副處長周海介紹,相比首屆進博會,今年海關監管服務保障制度設計更加優化、展品通關更加便捷、嘉賓通關更加方便、風險防控更加嚴密。

  除延續首屆進博會支援措施外,上海今年新增設立會展中心海關、引入大數據管理、簡化食品企業注冊、壓縮審批時限等4項舉措。依托跨境貿易大數據平臺,展品申報、資訊比對等操作實現電子化。上海海關開設進博會服務專窗和專用通道共計125個,全天候服務進博會人員及展品進出。

  金秋的上海分外美麗。“規模更大、品質更高、服務更優、成效更好”,第二屆進博會,上海準備好了!(記者 田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16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