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影《歌聲的翅膀》在京首映 新疆歌舞登上大銀幕
2019-10-28 21:1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記者史競男)電影《歌聲的翅膀》28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了全國首映式。這部集新疆各地風光和民族風情于一體的音樂歌舞電影,展現了新一代青年人的逐夢之旅和嶄新面貌。

  影片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組織策劃、天山電影制片廠創作拍攝。攝製組行程上萬公里,通過鏡頭反映出新疆的多彩文化和風土人情。影片中包含八首圓場歌曲、四組大歌舞、兩段音樂劇以及八個民族的音樂歌舞,講述了不同民族的青年音樂人,踏上追求音樂創作“高峰”的採風之旅,投身火熱的生活,扎根民族文化的土壤,最終實現了音樂夢想。

  “《歌聲的翅膀》講述當代青年逐夢圓夢的故事,展現守邊護國、無私奉獻精神在當下的傳承,彰顯了走進新時代的各民族團結一心、砥礪前行的豪邁激情。”天山電影制片廠廠長、該影片出品人兼總導演高黃剛説,影片融入了很多歌舞元素,希望通過藝術創新打造中國歌舞片的新標桿,探索中國式歌舞片的發展方向。

  據介紹,影片即將在新疆開啟大規模點映活動,隨後將在全國上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6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