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大廠:“高齡”老舊小區改造讓社區“好看又好住”
2019-10-28 16:4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0月28日電(記者齊雷傑)坑坑洼洼的馬路變成了幹凈整潔的柏油路,道路兩側綠樹成蔭,小區周圍及河邊公園鋪上了草坪……河北省大廠回族自治縣曾經臟亂差的老舊小區,在實施改造工程後煥然一新。

  大廠縣毗鄰北京通州,縣城老舊小區大都建設在20年前,一些樓房存在漏水、外墻脫落、管道設施陳舊堵塞等現象。部分平房小區臟、亂、差,有的還存在安全隱患。

  去年以來,大廠縣由政府出資,對全縣所有老舊樓房小區和平房小區實施改造工程,累計拆除私搭亂建上千處,改造了所有背街小巷,小區破損道路全部硬化,新裝了370余盞路燈。施工人員還疏通排水排污管道,增加安防和文體娛樂設施,“高齡”老舊小區全部舊貌換新顏。

  始建于1994年的永安小區是縣城規模最大、開發時間最早的樓房小區,有1400多戶居民。小區多年沒有物業公司管理,環境臟亂差。縣裏投資1600余萬元對永安小區進行改造提升。改造後的小區,樓麵粉刷一新,地上鋪設了平整便道磚,老人們在中心廣場長椅上談天説地,孩子們在塑膠場地嬉戲追逐。

  “現在小區有了物業公司,大門口新設了崗亭,保安24小時巡邏,保潔員隨時打掃衛生。小區從裏到外大變模樣,大夥兒住著更舒心!”永安小區居民高洪賓説。

  大廠縣還為老舊小區引進專業化物業管理公司,建立起“黨委政府引導、群眾自治監督、市場化運作”物業管理模式,政府前三年對引進的物業公司實行物業費補貼,最終將達到專業化物業管理全覆蓋,建立起老舊住宅小區服務管理長效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16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