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緊要關頭,90後交警用一句話幫助心梗患者贏回生命
2019-10-27 20:18: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0月27日電(記者李錚 于也童)“兄弟!我謝謝你啊,父母給了我第一次生命,是你給我了我第二次生命。”24日上午10點30分左右,一位“特殊的來訪者”緊緊抱住了正在交通崗執勤的瀋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皇姑大隊交警張振。

  這位來訪者是瀋陽市民曹先生,一個多月前他因心梗前往醫院,路上幾度差點昏死。“多虧這位小兄弟,我康復後第一件事就是來找他,今天終于找到他了。”曹先生説。

  今年9月14日上午9點20分,曹先生突發心梗,自己乘坐計程車去往醫院,途經崇山路淮河街附近時車流量非常大,車輛緩行嚴重。“那時候我真覺得自己不行了,我下車想走過去,但每一步都無比艱難。”曹先生回憶。

  此時,他看到不遠處正在路口執勤的一位交警。這時候的曹先生“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樣”,踉蹌著跑向交警求救。“我説走不動了,要死過去了。”

  “我看見他跌跌撞撞地朝我走過來,皺著眉閉著眼,呼吸特別快,基本處于半昏迷狀態。我趕緊跑過去扶住他。”張振説,“他説他要去醫院,走了幾步説自己不行了。”

  “別閉眼睛,深呼吸……”

  “堅持堅持,馬上到了。”

  “兄弟,挺住!遇到我了,你死不了!”

  正是張振這句鼓勵,給處在生死邊緣的曹先生點燃了希望。“聽到小兄弟這句話,我心裏一下就有勁了。”曹先生説。

  在張振一路攙扶下,曹先生堅持到了醫院。經過檢查,醫生馬上為他實施了心臟支架手術。術後,主治醫生對曹先生説:“這是一個奇跡,你是我經手的病人中,第二位在這種情況下活過來的患者,再晚一分鐘,人可能就不在了。”

  如今,大病初愈的曹先生,最迫不及待要做的事就是找到他的救命恩人,説一句“謝謝!”“是他拉著我的手,跑贏了這場生命和時間的賽跑。”

  “我不想也不能看到病人倒下,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我必須要鼓舞他,讓他振奮起來。那一刻我就是他的精神支柱,必須堅定地讓他相信,一定可以活下去!”今年25歲的張振,在緊要關頭表現出了超越年齡的沉穩和擔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15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