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加快推進農村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助力鄉村振興
2019-10-27 19:3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侯雪靜)鄉村振興交通先行。交通是經濟發展的大動脈,加強農村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是實現鄉村産業興旺的關鍵。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春生27日表示,農村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要與農村各項事業發展相融合,要統籌制訂城鄉交通發展的規劃和實施方案,形成城鄉聯動融合發展的良好態勢。

  李春生是在由中國小康建設研究會主辦的“2019鄉村振興暨交通産業發展峰會”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交通強國建設綱要》明確,形成廣覆蓋的農村交通基礎設施網,全面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建立規范化可持續管護機制,促進交通建設與農村地區資源開發、産業發展有機融合,實現以交通便利帶動脫貧減貧等。

  李春生表示,完善農村路網還有很大的空間和潛力,建設産業之路、生態之路、文明之路、致富之路是鄉村振興的基礎性工程,要讓農副産品不僅運得出來,還要運得高效,進而助推鄉村振興,實現産業興旺,農村繁榮,農民富裕。

  中國農業經濟學會會長尹成傑表示,“四好農村路”建設給農業生産鏈、效益鏈、生態鏈、環境鏈和價值鏈帶來重大變革,必將加速助推鄉村振興。

  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副院長陳濟丁説,要建立財政投入增長機制,整合涉農資金、交通資金等,才能實現農村公路建設主體工程優質,附屬設施完善,群眾獲得感強等目標。

  本次峰會上中國小康建設研究會舉行了全國“鄉村振興優秀案例”徵集啟動儀式,面向全國徵集鄉村振興優秀案例,旨在挖掘全國鄉村振興新經驗、新做法、新典型,為社會各界提供經驗借鑒。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158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