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歡呼雀躍、喜極而泣、溫情浪漫、忍俊不禁——盤點軍運會上的十大歡樂時刻
2019-10-27 17:39: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27日電 題:歡呼雀躍、喜極而泣、溫情浪漫、忍俊不禁——盤點軍運會上的十大歡樂時刻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的大幕即將緩緩落下。賽場上,各國軍體健兒們頑強拼搏、奮勇爭先;賽場外,來自五湖四海的運動員激情相擁,分享喜悅。一個個令人欣喜或令人捧腹的歡樂時刻串聯起賽場內外雋永綿長的記憶。

  站在即將熄滅的聖火腳下,讓我們再次退回到開賽起點,細數那些創造歷史、傳遞友誼、共築和平的美好瞬間。

  首金榮耀——八一射擊隊成功衛冕

  19日上午的射擊賽場,本屆軍運會的首金爭奪戰萬眾矚目。抬起握槍的手臂,放下;再舉起,再放下。95後小將姚兆楠果斷射擊,以最後一發子彈定下輸贏。最終,由謝振翔、金泳德、姚兆楠組成的中國隊以1747環的總成績斬獲本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首金。

  安靜的賽場頓時沸騰起來。八一射擊隊在遭遇意外情況的重壓下,充分展現了威武之師的英雄本色,在成功衛冕之時,吹響了中國軍團前進的軍號。英雄的傳承,勝利的號角!

  斜杠青年——不會吟詩的木匠不是一名好槍手

  他是詩人/木匠/工程師/設計師……他是惠子程,八一射擊隊男子步槍選手。同樣發生在射擊賽場上的一幕:22日的軍運會男子300米標準步槍三種姿勢比賽中,惠子程奪得中國選手在該項目的第一個冠軍,590環的成績平了軍體紀錄。賽後,小夥有點嘚瑟——“這個結果簡直就是個大驚喜!哎呀。我是個人才呀!”

  惠子程説,過去以來“眾人皆有獎,男步在鼓掌”,男子步槍項目幾十年來一直被歐洲人壟斷。這位改寫歷史的“斜杠青年”開懷大笑説道,賽後最大的心願是“給媽媽發一個紅包!”

  雖敗猶榮——八一女排和“兵哥哥”互敬軍禮

  22日晚,女排比賽落下大幕,遺憾的是,中國隊1:3不敵巴西隊屈居亞軍。雖敗猶榮,賽後出現感人的一幕——現場觀戰的“兵哥哥”齊聲為這支隊伍吶喊,“中國女排,你們最棒。”女排姑娘們專門跑到“兵哥哥”看臺前,在隊長號令下齊刷刷舉起右手,和“兵哥哥”互敬軍禮。

  不少觀眾直呼“兵哥哥”霸氣,場面好暖!“女排精神”感染著賽場內外的每一位觀眾。

  打破紀錄——“像子彈一樣快的男人”

  “快得像子彈一樣的男人”,當潘玉程以2分09秒05打破男子障礙跑單項比賽世界紀錄,網友們在驚嘆的同時,送給潘玉程這樣的讚美。

  翻越高墻、魚躍涵洞、打破紀錄;黝黑健碩,揮舞國旗,豪言壯語,最終以5617.5分獲得男子全能個人冠軍的潘玉程,以中國軍人的威武之軀圈粉無數。

  巾幗英雄——領獎臺上的生日

  10月23日恰逢盧嬪嬪23歲生日,她將軍事五項女子個人全能和團體兩塊金牌當做生日禮物送給自己。令她意想不到的是,登臺後,臺下來自俄羅斯、德國、委內瑞拉等國的運動員一齊大聲喊出了:“Lupinpin,Happy Birthday(盧嬪嬪生日快樂)!” 循著聲音望向臺下,盧嬪嬪一開始沒反應過來,但很快就咧開嘴笑了。這是軍運會賽場上難忘的生日禮物!

  榮譽背後是日復一日的艱苦訓練和常人難以承受的痛苦。但是在盧嬪嬪的眼裏,能夠穿上中國隊的隊服站上領獎臺,升國旗、奏國歌,就是最榮耀的時刻、最開心的瞬間。

  珠聯璧合——領獎臺下的求婚

  鮮花藏在觀眾席,未婚妻站上領獎臺。26日夜幕降臨,現代五項混合接力賽頒獎現場在燈光的照射下星光熠熠,浪漫動人。摘得銅牌的中國選手王煒還收獲了意外驚喜——在觀眾和運動員的見證下,隊友吳赫鵬鄭重地為她奉上了求婚儀式。

  “領證時,我還開玩笑説,我難道就這樣嫁給你了?沒想到今天這麼突然,我真的很感動。感謝武漢,給我了這麼難忘的一刻。”正式“升級”的王煒喜極而泣,她説,倆人今後還將共同為愛情和榮譽在賽場拼搏。祝福這對新人!

  輕松一刻——擊劍賽場上演桑巴舞

  緊張激烈的比賽後迎來輕松一刻。空軍五項擊劍項目比賽十分惹眼。劍道上,各國運動員奮力拼搏,厚重的擊劍防護服之下,運動員們動作敏捷、反應迅速,配合優雅的動作和靈活的戰術,他們時而佯裝防守、時而揮劍衝刺,恨不得招招見“血”、劍劍“斃命”。

  賽後,這邊跳桑巴,那邊彈吉他;個人表演毫不遜色,群舞之爭各顯神通。巴西女隊的桑巴舞最惹人注目。只見摘掉擊劍頭盔的運動員們靈巧的扭胯、歡快地擊掌,配合熱情的歌聲,不僅逗得對手拍手稱快,更引來全場歡呼。

  巴西女隊運動員埃連·索薩説,桑巴代表著熱情和歡樂,軍運會是賽場,更是傳播和平及友誼的地方,在賽後給對手跳支舞以示敬意。

  最帥風景——和“兵哥哥”合張影

  著裝整齊、口號統一、氣宇軒昂,由人民子弟兵組成的“最強助威團”成為本屆軍運會中觀眾席的焦點。不僅吸引中國觀眾爭相留影,各國運動員也樂意站在中國軍人的身邊合影。在軍事五項男子、女子個人全能項目比賽中,近百名“兵哥哥”組成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拉拉隊為選手加油助威。各國的參賽選手在越野跑比賽後紛紛來到“兵哥哥”前方,擺出歡呼的姿勢,亮出健美的肌肉,咔嚓,幫我也來拍一張!

  哭笑不得——“南轅北轍”的騎行

  24日,民警在執勤中發現19名來自美國、法國等國家的外籍運動員正在騎行,他們都是參加本屆軍運會的運動員。詢問得知,運動員在騎行返程時弄錯路線,導致“南轅北轍”,已偏離駐地軍運村90多公里。

  道路千萬條,方向第一條;騎車不規范,民警來護送。

  友誼雋永——我在軍運村過生日

  翻開生日賀卡內頁,一座立體的黃鶴樓躍然紙上。連日來,入住軍運村的各國代表團運動員在過生日時,都會收到一份特別制作的立體生日賀卡。中文名叫楊的斯裏蘭卡游泳運動員迎來26歲生日,吃著蛋糕和熱氣騰騰長壽面的楊説:“這是我第一次來中國,感到十分驚喜。軍運村裏處處像家一樣。”

  體育無國界,賽場傳友誼。軍運村已經為16個國家的117名運動員慶祝生日,在本屆軍運會中發揮著“運動員之家”的重要作用。(執筆記者:喻珮;參與採寫:李秉宣、王自宸、侯文坤、廖君、李偉、梁建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58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