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探索“互聯網+監管”治超新模式
2019-10-27 16:3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0月27日電(記者閔尊濤)記者從江西省公路管理局獲悉,自2017年以來,江西省探索“互聯網+監管”治超新模式,全省已建成14個不停車檢測係統,安裝啟用25個檢測站電子警察抓拍係統。數據顯示,目前貨運車輛平均超限超載率下降至0.23%。

  據了解,目前江西全省普通公路有31個超限超載檢測站和95個檢測點,治超站點覆蓋率不足、執法人手不足的問題突出。為應對日益繁重的治超工作,江西依靠科技手段,實現“機器換人”,提高執法效率。

  目前全省普通公路已建成11套軸載監測點和6套不停車檢測點,建成不停車檢測係統14個,在建65個。

  通過在普通公路超限超載檢測站來車方向安裝電子警察抓拍係統,要求貨運車輛一律進入檢測站接受稱重檢測。目前全省安裝啟用25個檢測站電子警察抓拍係統。超限超載檢測站電子警察抓拍係統啟用後,貨運車輛主動進站接受檢測,進站檢測車輛數相比啟用前增長超過20%,超限超載率明顯下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5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