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一輪冷空氣今起影響我國 西南陰雨持續
2019-10-27 08:26:20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27日)起,新一輪冷空氣開始影響我國,淮河以北大部及青藏高原東部將降溫4~6℃,局地降溫幅度可達8~10℃。而降雨則主要出現在南方,西南陰雨持續,江南華南也將有小到中雨。

  過去兩天,我國雨雪主要出現在青藏高原和南方地區,實況監測顯示,昨日,西藏中部、青海東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及新疆北部等地出現降雨(雪)或雨夾雪1~9毫米;雲南西北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大雨或暴雨(50~73毫米)。

  今天,雨雪仍將集中在西部以及南方,中央氣象臺預計,內蒙古東部、青海中東部、西藏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湖南中南部、貴州中南部、廣西北部、雲南東部和西北部、四川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

  明天,南方的降雨范圍將會縮減,但東北一帶雨雪將會增多,內蒙古中東部、黑龍江西部、吉林西部與中東部、西藏北部和南部、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內蒙古東南部、東北地區大部、西藏東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區南部、華南大部、海南島、臺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吉林中西部、雲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25~40毫米)。

  氣溫方面,今天隨著上一輪冷空氣影響的結束,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回升,但是今天新一輪冷空氣也將開始影響我國,中央氣象臺預計,27日至29日,冷空氣將自西向東影響我國,淮河以北大部地區及青藏高原地區東部有4~6級風,陣風7~9級,內蒙古中西部陣風可達10級並伴有沙塵天氣;上述大部地區氣溫下降4~6℃,局地降溫8~10℃。上述地區民眾需注意,近期冷空氣活動頻繁,氣溫波動較大,需根據天氣預報隨時增減衣物,謹防感冒。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15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