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全國話劇展演季匯聚23部作品
2019-10-26 15:5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記者白瀛)第三屆全國話劇展演季將于11月13日至12月29日在京舉行。來自11個省份的23部作品將在8家劇場集中展演,其中不乏孟京輝的《茶館》、賴聲川的《暗戀桃花源》等名劇。

  主辦方日前在京介紹,本次展演劇目既有《紅岩魂》《守護》《沙變錄》《三灣,那一夜》等歌頌家國情懷的主旋律作品,又有《過客》《花好月圓》《幸福國際莊》等緊扣時代脈搏、扎根人民生活的作品。

  《跑吧,兒子》展現父子間深沉而真摯的愛,用“奔跑”表達努力向上的精神;《可説呢》運用“等待戈多”式的寓言,通過一起路口事故探索“真實性”的話題;《紅馬甲》以北京前門地區第一家股票營業廳開業為序幕,展現近30年來北京城市風貌和居民生活變化。

  另據介紹,展演季期間還將舉辦國際戲劇文化對話、戲劇文化進校園進社區、戲劇講座、主創分享、劇本朗讀、表演體驗等相關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5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