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給電梯“上保險” 被困電梯可獲賠償
2019-10-26 15:3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0月26日電(記者韓振)近年來,全國各地電梯事故頻發,而事故發生後往往存在推諉扯皮現象。記者從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該市推出電梯安全生産責任保險可避免這種現象,每年只需花幾十元購買電梯安全責任保險,一旦發生事故,每部電梯最高可賠償300萬元,被困電梯達到15分鐘以上也可獲得一定賠償。

  據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重慶在用電梯近17萬部,每年以8%左右的速度遞增,這意味著出現事故的概率也隨之增加。一旦出現電梯事故,往往出現責任不清,相互推諉的情況。

  重慶推出的電梯安全生産責任保險分為基本險和附加險。基本險方面,因為維保不到位,電梯發生開門走梯、超速致使人員傷亡等安全事故,以及電梯零部件遭受盜竊、搶劫等造成電梯故障等事故,企業可選擇每人80萬元到100萬元不等的賠償限額,每臺電梯最高累計賠償可達到300萬元。附加險方面,企業可在購買基本險的同時,選擇性購買雇主責任險。

  值得注意的是,電梯安全生産責任保險項目通過實地調研,廣泛徵求企業需求,決定電梯困人15分鐘以上即可獲得理賠。乘客因電梯故障困梯達到15分鐘以上,可獲得每人最高300元的賠償;困梯達到30分鐘以上,可獲得每人最高500元的賠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56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