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胡春華和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共同出席中國-巴西經貿合作論壇開幕式
2019-10-25 20:56:1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電(記者 朱超)中國-巴西經貿合作論壇25日在北京舉行。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與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共同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胡春華表示,中巴是好朋友、好夥伴。建交45年來,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各領域務實合作持續拓展,在國際事務中的協作越來越密切,成為發展中大國團結合作、攜手發展的典范。特別是近年來,雙方貿易規模快速擴大,進出口結構持續優化,投資合作穩步推進,高科技領域合作亮點凸顯,合作展現出更加光明的發展前景。

  胡春華説,在當前世界經濟中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的形勢下,中方願同巴方一道,認真落實好習近平主席和博索納羅總統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一帶一路”倡議同巴西“投資夥伴計劃”對接,推動雙邊貿易提質升級,著眼長遠深化投資合作,共同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加強多邊領域溝通協調,不斷豐富中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內涵。希望兩國企業深入溝通交流,增進合作共識,努力達成更多互利共贏的成果,為深化中巴友好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博索納羅表示,巴西高度重視對華關係,願同中方攜手,充分發揮兩國互補優勢,拓展各領域合作,推動巴中關係邁上新臺階。巴西將不斷改善營商環境,便利雙方人員往來。

  中巴企業家代表約200人參加了論壇。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5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