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啟動文化惠民卡試點項目
2019-10-24 15:5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10月24日電(記者 白瑪央措)為進一步提升市民文化消費水準,激發藝術院團的演出激情和創作熱情,23日,青海省文化惠民卡西寧試點項目啟動暨發卡儀式在西寧市舉行。

  據介紹,此次文化惠民卡先期面向西寧市常住居民,發放5萬張實名制會員卡,共投入專項資金2000萬元。

  文化惠民卡將按照財政與持卡人4:1的比例,財政補助400元。持卡人只需憑個人身份證,現場支付100元,即可購買面值500元的文化惠民卡,每人限購一張。文化惠民卡可用于購買省、市國有文藝院團及部分由省、市國有文藝院團和院線引進的精品劇目演出門票。

  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才讓太表示,下一步,將通過省財政支援、市州財政落實配套資金引導的方式,逐步將文化惠民卡向其他市州進行推廣,確保全省各族群眾都能夠享受到更多的文化改革發展成果。

  近年來,西寧市成功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係示范區”。通過統籌城鄉文化服務,全面升級公共文化服務設施網絡,打造本土文化品牌,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準。據統計,2018年西寧市實現文化産業銷售收入18.47億元,同比增長18.2%,每人平均文化事業費支出達163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霜降時節 水鄉百姓熏豆慶豐收
霜降時節 水鄉百姓熏豆慶豐收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紅葉秋景
紅葉秋景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47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