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28市(區)共建鄉村振興區域合作聯盟
2019-10-24 15:1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24日電(記者俞菀)24日,在浙江省嘉興市舉行的“鄉村振興·城鄉融合發展”研討會上,來自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等長三角28市(區)的農業農村局代表,共同簽署了《長三角地區鄉村振興區域合作聯盟合作協議》。

  根據上述協議,長三角各地區將以毗鄰黨建為引領,充分發揮各地資源要素優勢和鄉村建設成效,構建長三角地區鄉村振興共建、共興、共用的協同發展機制,全力推動毗鄰地區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方面的深度合作。

  協議包含了深化協同共建內容、建立區域合作機制、健全工作交流制度三個方面,長三角各市(區)將共同聚焦、破解區域鄉村振興的焦點難點問題。

  重點在産業融合、多態發展方面開展合作交流,共同開發農業生産、生活、生態有機交融的現代農業發展模式;探索美麗鄉村建設規劃銜接、基礎設施配套、資源要素互補等合作機制,特別是強化交界區域點線串聯、無縫對接;加強各類涉農政策互通互促,加快構建深度融合的長三角鄉村振興政策保障共同體。

  與此同時,建立新型職業農民、農村實用人才等聯動培育體係,探索建立高層次人才、緊缺型農村實用人才共用機制;打破地區界線,明確目標定位,探索建立招商引資一體同頻項目庫,搭建長三角招商大平臺;加強農産品生産加工基地和市場流通體係建設,打造區域一體化的農産品集散中心、物流基地;加大區域鄉村休閒旅遊聯合開發、推廣力度,打造集紅色遊、文化遊、休閒遊于一體的長三角鄉村旅遊大環線等。

  為保障上述共建內容與合作機制的實施,長三角各市(區)還將進一步健全聯席會議制度、“互挂互派”制度和日常聯絡制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紅葉秋景
紅葉秋景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遙望滇池天水色
遙望滇池天水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147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