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組部選派131名幹部來瓊挂職 海南舉辦挂職幹部培訓班
2019-10-24 09:11:56 來源: 海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原標題:融入海南發展 助力自貿建設——2019年中央組織部選派來瓊挂職幹部培訓班側記

  10月23日上午,省委在省委黨校舉行2019年中央組織部選派來瓊挂職幹部培訓班開班式,迎接已到任的來瓊挂職幹部並將進行為期5天的培訓。在接下來的2至3年內,他們將進入海南各級各類重要崗位,助力、支援海南自貿區、自貿港建設。

  “來到海南島,就是海南人。”挂職幹部們用飽含濃厚情誼的話語,表達出自己來海南挂職的初心和對未來工作的信心——他們將珍惜這次難得的挂職機會,及時轉換角色,走向新的崗位,積極投身到海南自貿區、自貿港建設中去。

  共謀共事

  來到海南島就是海南人

  來海南挂職,主要工作任務是什麼?如何快速轉變身份,融入新的工作崗位?如何與挂職單位或地區的同事們共同奮鬥,為海南發展作出貢獻……這是挂職幹部們在來瓊之前,就在思考的問題。

  “挂職期間,我要把真挂實幹落到實處,為海南的發展做出實實在在的貢獻。”提名為三亞市副市長人選(挂職兩年)的花興在接受海南日報記者採訪時,用三個“幹”字表達了做好挂職工作的決心:既要有擔當地幹,發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精神,在挂職期間擔當作為;也要有情懷地幹,和海南人民心連心,俯下身子到一線去;還要有格局地幹,發揮自己的特長優勢,和海南共成長。他表示,要將自己的青春和熱情,奉獻給海南這片充滿生機的土地。

  “中央組織部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對挂職工作高度重視,特別是海南對挂職幹部給予了有力保障,讓我們能夠全身心投入到下一步工作之中。”在挂職省委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的石耀東看來,通過從中央到海南各有關方面的周密準備,已經形成了共謀共事的良好機制。在新的工作崗位上,他將和海南的同事們建立更為緊密的紐帶關係,實現“知識共用、思想共通”,全身心投入到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奮鬥中去。

  俯下身子

  為海南發展發揮所長

  相對于第一批來瓊挂職幹部,這次來瓊挂職幹部的挂職時間從此前的一般1年調整為一般2年,一些崗位延長到3年。

  挂職幹部普遍認為,延長挂職時間,能夠確保讓他們有更多時間融入海南、融入工作,發揮自身作用,專注幹事創業。

  “能夠參與到海南自貿區、自貿港建設中來,是我一生的榮幸。”挂職海口市深改辦(自貿辦)副主任的陸毅表示,他將倍加珍惜挂職鍛煉機會,在未來兩年的挂職時間裏,帶著對建設海南自貿區、自貿港的萬分熱情,做好挂職工作。

  來海南挂職前,陸毅擔任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管委會世博管理局文化發展處處長,在工作中積累了大量有關現代服務業的工作經驗。他表示,現代服務業是海南十二個重點産業之一,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將發揮自己的所學所長,結合原先在上海工作的經驗和做法,與海南的實際情況進行“嫁接”,為海南現代服務業的發展貢獻力量。

  在挂職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國際和港澳臺市場推廣處處長的李宇看來,海南建設自貿區、自貿港發展前景廣闊、大有可為,給來瓊挂職幹部們提供了很好的鍛煉平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他將把自身工作經驗與海南發展的實際結合起來,切切實實為海南自貿區、自貿港建設作出貢獻。

  重任在肩

  為自貿區自貿港建設發力

  據了解,這次所有挂職幹部均安排到與自貿區、自貿港建設密切相關的“刀刃”崗位,131個崗位全部都是實職,這些崗位將成為挂職幹部發揮特長、施展才華的寶貴平臺。

  挂職前,來自中國農業科學院作物科學研究所的張春義早已將自己定位為海南的“常客”。在過去10年每年的冬季,他都要來到三亞開展南繁育種工作。此次挂職,張春義擔任海南省農科院副院長一職。

  “這次挂職,我要倍加珍惜機會,為南繁産業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張春義坦言,在“南繁硅谷”建設中,島外很多高校、科研院所和企業參與到建設中來。在接下來的工作中,他將和同事們一道,加快促進海南省農科院和這些高校、科研院所和企業之間的合作,在這一服務國家戰略、具有海南特色的重點領域取得突破。

  來自生態環境部南京環境科學研究所的孔令輝,此次挂職期間擔任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一職,在他看來,此次挂職海南,自己是“重任在肩”。

  “海南擁有良好的生態環境,生態環保工作也有著良好的基礎,但未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孔令輝説,在新的崗位上,他將牢牢把握好發展與生態環保之間的關係,在海南生態環保事業方面開展制度創新,通過共同努力,確保海南生態環境只能更好、不能變差,堅決履行好建設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的使命擔當。

  一次海南行,一生海南情。來瓊挂職幹部們在經過為期5天的培訓後,將走向各自新的工作崗位,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將這份深深的“海南情”,轉化為助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蓬勃動力。(記者 李磊 彭青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中組部選派131名幹部來瓊挂職 海南舉辦挂職幹部培訓班-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14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