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部門:努力實現“無塑開學季”
2019-10-23 21:0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記者 施雨岑)為使中小學生牢固樹立生態文明理念,把保護生態、珍惜資源、愛護環境融入日常學習生活當中,教育部等四部門23日發布通知,要求各地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教育,並明確提出努力實現“無塑開學季”。

  通知説,使用塑膠容易造成白色污染,有些不合格的塑膠書皮含有甲醛和苯,對于兒童的神經系統和體格發育有影響。根據國家“限塑”要求,努力實現“無塑開學季”,學校不得強制學生使用塑膠書皮,尤其不能使用有問題的塑膠書皮。市場監管部門要對銷售給學生、進入校園的不合格塑膠産品加大查處力度。

  通知強調,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中小學校要在相關學科教學、課內課外活動以及學校管理各個環節中充分體現勤儉節約、綠色低碳消費,使學生切實增強生態環境意識、提高生態環境保護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暢遊“粉色海洋”
暢遊“粉色海洋”
紅葉秋景
紅葉秋景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第126屆廣交會第二期開幕
遙望滇池天水色
遙望滇池天水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43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