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魏鳳和會見出席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外國防務和軍隊領導人及中國-東盟防務智庫交流活動代表
2019-10-22 23:23: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梅世雄)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21日至22日,在京分別會見出席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的拉脫維亞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帕布裏克斯、亞美尼亞國防部長托諾揚、哈薩克斯坦國防部長葉爾梅克巴耶夫、白俄羅斯國防部長拉夫科夫、阿塞拜疆國防部長加桑諾夫、吉爾吉斯斯坦武裝力量總參謀長杜伊申比耶夫、瓦努阿圖內政部長納珀特、安哥拉國防部長塞凱拉、盧安達國防部長穆拉西拉、幾內亞國防國務部長迪亞內、蘇利南國防部長本紹普、巴布亞新幾內亞國防部長索洛馬。22日,魏鳳和還集體會見了中國-東盟防務智庫交流活動與會主要代表。各方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和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祝賀。

  在會見帕布裏克斯時,魏鳳和説,去年9月達沃斯論壇期間,習近平主席會見了韋約尼斯總統,就推動中國和拉脫維亞兩國關係發展達成一係列共識。中方願與拉方一道,努力挖掘兩軍合作潛力,為兩國友好合作關係持續發展添磚加瓦。

  帕布裏克斯説,拉方願與中方加強兩軍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兩國兩軍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在會見托諾揚時,魏鳳和説,在兩國領導人的戰略引領下,中國和亞美尼亞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各領域合作穩步推進。中亞兩軍關係保持穩定發展勢頭,中方願同亞方繼續推進兩軍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提升兩軍關係水準。

  托諾揚説,亞方珍視亞中傳統友誼,願不斷密切兩軍交往,拓展各領域合作。

  在會見葉爾梅克巴耶夫時,魏鳳和説,不久前,中國和哈薩克斯坦兩國元首一致決定發展中哈永久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中國軍隊願與哈方全面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加強戰略溝通,深化聯演聯訓、反恐等領域務實合作。

  葉爾梅克巴耶夫説,哈方始終致力于與中方深化兩軍友好關係,攜手推進兩國兩軍關係向前發展。

  在會見拉夫科夫時,魏鳳和説,中國和白俄羅斯是全天候的好朋友。中方願與白方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關于發展全天候友誼、打造利益和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共識,不斷提升兩軍合作水準,努力推動中白兩國兩軍關係取得新發展。

  拉夫科夫説,白方十分珍視白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將深化兩軍務實合作,繼續鞏固白中戰略互信。

  在會見加桑諾夫時,魏鳳和説,中國和阿塞拜疆兩國友誼源遠流長,願與阿方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進一步鞏固傳統友誼,深化戰略互信,繼續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

  加桑諾夫説,阿高度重視阿中友好關係,堅定支援“一帶一路”倡議。願與中方進一步加強對話交流,推進兩軍合作深入發展。

  在會見杜伊申比耶夫時,魏鳳和説,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下,中國和吉爾吉斯斯坦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希望中吉兩軍保持密切協作的良好勢頭,不斷挖掘合作潛力,為進一步深化中吉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作積極貢獻。

  杜伊申比耶夫説,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的無私幫助,願深化兩軍聯合演訓、反恐等領域合作,共同維護地區安全。

  在會見納珀特時,魏鳳和説,中國和瓦努阿圖兩國建交以來相互信任支援,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中國軍隊重視中瓦防務交流合作,希望雙方加強項目規劃,拓展合作領域,共同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更好地惠及兩國人民。

  納珀特説,瓦堅定支援一個中國政策和“一帶一路”倡議,願為瓦中兩國兩軍關係發展添磚加瓦。

  在會見塞凱拉時,魏鳳和説,中國和安哥拉兩國建交以來,政治互信持續增強,互利合作不斷深化,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支援。中安兩軍有著兄弟般的情誼,希望雙方共同努力,不斷加強機制建設,提升合作水準。

  塞凱拉説,安方高度重視發展安中軍事關係,願繼續深化與中方在各領域的合作。

  在會見穆拉西拉時,魏鳳和説,中國和盧安達兩國友誼歷久彌堅,雙方應以兩國元首共識為指引,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推動“一帶一路”倡議與盧安達“2020願景規劃”對接,造福兩國人民。中盧兩軍合作有很大潛力,希望雙方共同努力,不斷提升兩軍關係水準。

  穆拉西拉説,盧珍視盧中友誼,願與中方不斷深化防務安全領域的交流合作。

  在會見迪亞內時,魏鳳和説,中國和幾內亞是中非團結合作的典范。近年來,在兩國元首共同引領下,中幾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快速發展,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的重大合作項目不斷落地。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兩國防務關係,願為兩軍關係發展積極貢獻力量。

  迪亞內説,感謝中方長期對幾無私援助,願與中方深化在維和、反恐等領域的合作。

  在會見本紹普時,魏鳳和説,中國和蘇利南兩國建交以來,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各領域交流合作卓有成效,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相互支援、密切配合。中方重視發展中蘇兩軍友好關係,願加強務實合作,豐富雙邊關係內涵。

  本紹普説,感謝中方長期對蘇的無私幫助和支援,蘇堅定支援一個中國政策,願為兩國兩軍關係發展積極努力。

  在會見索洛馬時,魏鳳和説,中方視巴布亞新幾內亞為真誠朋友。近年來,在兩國元首引領下,兩國關係不斷發展,在多邊機構保持密切交流與配合。希望兩軍共同努力,繼續深化拓展各領域合作,不斷豐富兩國相互尊重、共同發展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

  索洛馬説,巴新十分重視對華關係,始終堅定支援一個中國政策,願為增進兩國兩軍關係發展積極貢獻力量。

  在集體會見中國-東盟防務智庫交流活動主要代表時,魏鳳和表示,舉辦中國-東盟防務智庫交流活動,旨在搭建中國同東盟各國防務智庫和學者對話平臺,促進各國防務安全領域學術交流,增信釋疑、促進合作。中國將始終秉承親誠惠容周邊外交理念,著力提升中國與東盟防務關係,加強溝通交流,深化務實合作,與東盟各國一道,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

  中國-東盟防務智庫交流活動將于23日在京舉行,東盟10國分別派代表參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魏鳳和會見出席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外國防務和軍隊領導人及中國-東盟防務智庫交流活動代表-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138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