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紅海行動》《我不是藥神》《流浪地球》等將角逐“金雞獎”
2019-10-22 21:3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史競男)記者從22日在京舉行的第28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暨第32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古田軍號》《地久天長》《後來的我們》《紅海行動》《我不是藥神》《流浪地球》獲最佳故事片提名;王景春、徐崢、段奕宏、楊太義、涂們、富大龍將爭奪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女主角將在馬伊琍、白百何、咏梅、周冬雨、趙小利、姚晨中産生。

  據介紹,第28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暨第32屆中國電影金雞獎將于11月19日至23日在福建省廈門市舉辦,將評選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兒童片、最佳美術片、最佳紀錄片、最佳科教片、最佳戲曲片,以及最佳編劇、最佳導演、最佳導演處女作、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攝影、最佳錄音、最佳美術、最佳音樂、最佳剪輯共計19個獎項。

  發布會現場公布了本屆金雞獎各獎項提名名單。王小帥(《地久天長》)、呂樂(《找到你》)、林超賢(《紅海行動》)、郭帆(《流浪地球》)、董越(《暴雪將至》)、霍猛(《過昭關》)入圍最佳導演提名名單;《我不是藥神》獲得了包括最佳故事片、最佳編劇、最佳導演處女作、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多項提名,《地久天長》得到最佳故事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多項提名,《流浪地球》獲最佳故事片、最佳導演等獎項提名。

  中國電影金雞獎創建于1981年,是經中宣部批準設立、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中國電影家協會主辦的全國性評獎活動。38年來,中國電影金雞獎按照“學術、爭鳴、民主”的評獎原則,獎勵優秀影片,表彰成績卓越的電影藝術家,被稱為中國電影的“專家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38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