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證古澤今——甲骨文文化展”亮相國博
2019-10-22 19:5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施雨岑)今年是發現甲骨文120周年。“證古澤今——甲骨文文化展”22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從文字的視角,呈現博大精深的中華文明。

  甲骨文是中華民族珍貴的文化遺産,是我國迄今可見的最早成體係的文字。通過“契文重光”“契文釋史”“契于甲骨”三個單元近190件甲骨、青銅、玉石、書籍實物,“證古澤今——甲骨文文化展”帶領廣大觀眾穿越時空,重溫商周文明。

  據介紹,自1899年甲骨文被發現以來,一代代專家學者為甲骨學的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推動甲骨學成為一門世界性學科。2017年,甲骨文成功入選“世界記憶名錄”,標誌著世界對甲骨文重要文化價值及其歷史意義的高度認可,促進了中國傳統文化在世界的傳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13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