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取得豐碩成果
2019-10-22 19:4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22日電(記者許舜達)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22日在烏鎮落下帷幕,記者從世界互聯網大會組委會獲悉,本屆大會在思想交流、理論創新、技術展示、經貿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係列豐碩成果。

  10月20日至22日,來自全球83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代表、國際組織代表、中外互聯網企業領軍人物、知名專家學者等約1500名嘉賓齊聚烏鎮,圍繞“智能互聯 開放合作——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主題,縱論網絡空間發展大勢,展示信息技術創新成果,共商網絡空間開放合作途徑,為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注入了新動力、做出了新貢獻。

  論壇熱度持續高漲,與會嘉賓齊聚一堂,既聚焦互聯網發展趨勢,重點關注人工智慧、5G等前沿技術,又直面數字鴻溝、網上未成年人保護等問題挑戰,發言精彩紛呈。論壇成了匯聚最新理念、創造全球共識的高端平臺。

  大會期間,烏鎮成為展現數字經濟最新科技成果的“全方位體驗場”。本屆“互聯網之光”博覽會聚焦世界互聯網最新發展趨勢和前沿技術動態,展示和發布全球范圍內互聯網新成果、新技術、新應用,共有來自38個國家和地區的601家中外企業參展。博覽會吸引了大量觀眾前往參觀,10月18日至21日累計參觀人數超10萬人次。

  與此同時,15項閃耀全球的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在本屆大會上發布,有望為人類生活、科技進步、經濟發展、社會變革提供強大動能。

  值得一提的是,“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是今年大會新增的重要板塊,旨在搭建國內外互聯網項目、技術、人才和資本合作的重要平臺,推動全球互聯網合作創新。大賽自今年4月份啟動以來,共吸引全球400余個優秀項目參賽,呈現涉獵領域廣、項目品質高的特點。經過激烈角逐,最終評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和三等獎6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138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