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閉幕
2019-10-22 19:4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王逸濤、任垚媞)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22日在京閉幕,76個官方代表團、23國國防部長、6國軍隊總長(國防軍司令)、8個國際組織代表及專家學者和各國觀察員等1300余名嘉賓出席,圍繞“維護國際秩序,共築亞太和平”主題展開了多場研討。

  論壇舉辦期間,與會代表圍繞“大國關係與國際秩序”“亞太安全風險管控”“中小國家利益與共同安全”“國際軍控體係與全球穩定”等議題展開交流,還就“安全理念創新”“互信機制建設”“亞太地區安全架構”“海上安全形勢”“國際反恐合作”“人工智慧與未來戰爭”等熱點問題進行深入探討。

  “北京香山論壇的規格不斷提升、規模不斷擴大,令世界矚目。”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研究員李抒音認為,論壇吸引了各方的廣泛參與,足以證明其影響力不斷增強。

  來自南京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的研究員金苗是本屆論壇的觀察員之一,她説:“香山論壇在各方的大力支援和積極參與下,形成了共用對話、共擔責任的交流合作氛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閉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138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