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次青藏科考“地氣相互作用與氣候效應”觀測試驗第三階段正式啟動
2019-10-22 10:0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1)第二次青藏科考“地氣相互作用與氣候效應”觀測試驗第三階段正式啟動

  科研人員準備進行無人機探空測試(10月20日攝)。 新華社發(孫非 攝)

  新華社拉薩10月22日電(記者田金文)21日,隨著探空氣球成功施放並進入萬米高空收集大氣垂直數據,中國科學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開展的“地氣相互作用及其氣候效應”立體綜合加強觀測試驗第三階段在西藏林芝正式啟動。

  青藏高原是影響我國極端天氣和氣候事件的關鍵區之一,對全球氣候也有重要影響。地氣相互作用與氣候變化考察分隊負責人馬耀明研究員介紹,研究青藏高原及周邊地區的大地形通過地氣相互作用過程對該地區、亞洲季風區乃至北半球的天氣和氣候均有重要影響。

(圖文互動)(2)第二次青藏科考“地氣相互作用與氣候效應”觀測試驗第三階段正式啟動

  科研人員在放飛探空氣球(10月21日攝)。 新華社發(孫非 攝)

  此次立體綜合加強觀測試驗是地氣作用與氣候變化研究團隊2019年第三次在青藏高原開展試驗,前兩次試驗分別在5月和7月開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5135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