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郭聲琨在信訪工作專題研討班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 全面提升新時代信訪工作能力和水準
2019-10-21 21:37:5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21日在信訪工作專題研討班上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提升新時代信訪工作專業化法治化信息化水準,更好地維護群眾合法權益、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郭聲琨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體現了馬克思主義人民觀、辯證唯物主義方法論,為做好新時代信訪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要牢記黨的初心使命,創新思路方法,讓群眾切身感受到權益受到公平對待、利益得到有效維護。要準確把握社會矛盾演變規律,從科學決策抓起、從基層基礎強起、從歷史積案解起,增強預防化解信訪問題的實效。要積極適應全面依法治國新要求,推動信訪工作依法規范運作、群眾訴求依法理性表達、合法權益依法有效保護。要抓住新一輪科技革命的歷史機遇,推動信訪工作機制創新和現代科技應用有機融合,提升信訪工作品質效率和公信力。

  郭聲琨強調,要發揮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優勢,加強統籌協調,完善制度機制,推行領導幹部接訪下訪,加強信訪幹部隊伍建設,為信訪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133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