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辦公室:堅決糾正截留克扣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膳食補助行為
2019-10-21 18:3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 記者21日了解到,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下發通知,要求開展截留克扣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膳食補助專項整治工作。

  通知要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會同財政、發展改革、審計等部門立即開展一次全面排查整改;設立舉報電話和信箱,發動教師、學生、家長、供餐企業提供問題線索;逐一建立問題臺賬,制定整改方案,確保舉報一項,落實一項,排查一項,整改一項,嚴肅懲處。

  通知要求,各地密切關注群眾反映強烈的地區和學校,重點督查是否存在營養膳食補助資金挪用、拖欠、擠佔等問題,確保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實到位;根據問題線索,會同有關部門聯合開展專項督導檢查。各地教育部門會同財政、發展改革、審計等有關部門加強對資金使用的監管,將因實施營養改善計劃增加的運營成本、學校食堂聘用人員工資等納入地方財政預算予以保障,規范對受益學生家長交納資金的使用管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辦公室:堅決糾正截留克扣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膳食補助行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3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