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向老百姓展現強國興軍之美
2019-10-21 18:1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文互動)(1)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向老百姓展現強國興軍之美

  10月21日,在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周年為主題的航空開放活動上,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殲-10飛機編隊從靜態展示的新型雷達上空飛過。 新華社發(萬全 攝)

  新華社長春10月21日電(周正新、張卿晨)以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周年為主題的航空開放活動21日在吉林長春結束。5天來,有超過45萬名現場觀眾全方位感受了實戰空軍、轉型空軍、戰略空軍的時代風採,還有億萬網民通過網絡直播深切感受到強國興軍之美,使這次航空開放活動成為一次愛國主義的集中教育、空天安全的集中教育。

  航空開放活動上,國産殲-20飛機帶彈飛行低空通場、國産運-20飛機大幅盤旋小速通場、國産殲-10表演機勁舞藍天展現力量之美、國産地空導彈和國産新型雷達巍然屹立,既展現了新時代空軍力量和空天文化,也展現了航空報國、航空強國的壯麗畫卷。

(圖文互動)(2)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向老百姓展現強國興軍之美

  10月21日,在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周年為主題的航空開放活動上,空軍運-20飛機從靜態展示的新型雷達上空飛過。  新華社發(萬全 攝)

  殲-20從首次亮相中國航展到列裝作戰部隊開展實戰化訓練,從單機展翅到多機編隊,飛出了長空鑄劍的航跡,更飛出了強國興軍的航跡。殲-20飛行展示指揮員張偉林説,珍惜“好飛”、努力“飛好”,在潛心礪劍中為國仗劍。“運-20是空軍戰略性、標誌性、引領性裝備。”運-20飛行員陳思麒説,“我們要加快形成執行多樣化任務的能力,確保國家利益拓展到哪裏,戰略投送力量就跟進到哪裏。”

  “殲-20、運-20首次飛臨我們大學上空,殲-16和殲-10表演機相繼進行了飛行展示和飛行表演,震撼人心、激勵士氣。”空軍航空大學參謀長陳解放説,“學員們在航空開放活動中,深切感受到人民空軍建設發展的新成就,激勵他們熱愛飛行、建功藍天。”

(圖文互動)(3)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向老百姓展現強國興軍之美

  10月21日,在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周年為主題的航空開放活動上,空軍殲-20飛機從靜態展示的新型雷達上空飛過。 新華社發(萬全 攝)

  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説:“航空開放活動展現了大國空軍的強軍之美、力量之美、情懷之美。我們也從人民群眾的關切和期待中,受到了激勵和鞭策。空軍官兵牢記初心使命,提高打贏能力,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讓我們的家園更加安寧祥和。”

(圖文互動)(4)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向老百姓展現強國興軍之美

  10月21日,在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周年為主題的航空開放活動上,空軍殲-16飛機從靜態展示的新型雷達上空飛過。  新華社發(萬全 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向老百姓展現強國興軍之美-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3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