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細節的力量:新中國的偉大實踐》出版
2019-10-21 16:44: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史競男)2019年主題出版重點出版物《細節的力量:新中國的偉大實踐》日前已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學林出版社出版。該書通過細致刻畫新中國歷史上“大事件”中的“小細節”,深刻揭示了中國共産黨帶領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成功密碼。

  該書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主任、研究員李穎所著,以宏大視野全景呈現新中國70年波瀾壯闊的偉大實踐。全書包括開國大典、抗美援朝、重返聯合國、偉大轉折、創辦經濟特區、中國入世、北京奧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脫貧攻堅戰、“一帶一路”等40余篇章,在引用大量史料基礎上,採用故事的筆法聚焦細節生動敘事。

  日前在京舉行的該書出版座談會上,專家表示,該書是一部既有理論高度又通俗易懂的簡明新中國史,是進行黨史、新中國史教育的生動教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細節的力量:新中國的偉大實踐》出版-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3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