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兒童文學經典作品集”面世
2019-10-20 20:1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電(記者史競男)“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兒童文學經典作品集”日前已由北京出版集團旗下北京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該叢書集結了70位作家的70部經典作品,全面總結當代中國兒童文學成果和經驗,是中國原創兒童文學繁榮創作的集中體現。

  據介紹,作品集精選了老、中、青三代作家的作品,以兒童文學的方式,展現了不同年代兒童的生活狀態、精神面貌以及70年來國家發展和社會進步為少年兒童生活成長帶來的變化和影響。

  20日在京舉行的該叢書發布會上,北京出版集團總編輯李清霞表示,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推出一批主旋律突出、正能量強勁的優秀主題出版物,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豐富、更有營養的精神食糧,為社會貢獻可以傳之久遠的精品力作,是出版人的使命與追求。

  出版方透露,為讓作品集以最好的面貌呈現在讀者面前,根據每本書不同的特點,約請了中國、意大利、德國、西班牙、伊朗等不同國家的50余位插畫家為叢書創作插畫,充分挖掘作品意趣,讓小讀者在閱讀中獲得樂趣,感受到美。

  作者代表、國際安徒生獎得主曹文軒説,該叢書全面展示了中國兒童文學的基本面貌。“對于中國兒童文學作家來説,要學會看到自己獨有的故事,講好中國兒童的故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28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