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中國·北京國際版權授權大會推進版權成果轉化
2019-10-20 20:1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電(記者史競男)記者從20日在京開幕的“2019中國·北京國際版權授權大會”上獲悉,2018年中國網絡版權産業市場規模達7423億元,連續十多年保持高速增長態勢,已成為中國版權産業振興的核心支柱。

  本次大會由國家版權局支援、國家版權交易中心聯盟主辦、北京國際版權交易中心承辦,以“守正、創新、合作、共贏”為主題,旨在促進版權授權行業持續發展,更好地將版權進行成果轉化,為全行業搭建國際化、市場化平臺。

  中宣部版權管理局局長于慈珂表示,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戰略決策部署,近年來,國家版權局不斷加強版權創作、保護和運用,大力優化版權社會服務,完善版權授權交易體係,推動版權産業快速發展。

  據主辦方介紹,為幫助中國的優秀IP出海,國家版權交易中心聯盟成立以來,力求打造國際IP授權産業平臺,構建中國版權授權體係,實現線上線下永不落幕的版權交易。希望以本屆授權大會為契機,向世界展示中國的版權成果,助力國際與跨行業間的合作,真正實現中國文化走出去的目標。

  本屆大會吸引境內外逾300家單位和機構參加。大會分為文博藝術、影視、動漫遊戲、互聯網內容以及俄羅斯“冬宮”授權論壇五大板塊。在為期3天的會議期間,將舉辦主題論壇、場景體驗式展示、項目推介、項目簽約等多項內容,積極推動版權授權成果轉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12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