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工信部:弘揚工匠精神大力培育高技能人才隊伍
2019-10-20 18:3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0月20日電(記者王志)2019年中國技能大賽——第三屆全國工業機器人技術應用技能大賽20日在濟南閉幕。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江平出席大賽閉幕式時指出,精心組織和舉辦大賽的初心,就是要為弘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樹立鮮明導向,大力培育支撐中國制造、中國創造的高技能人才隊伍。

  由工業和信息化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教育部、中華全國總工會和共青團中央共同舉辦的此次大賽,是目前中國工業機器人領域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國家級一類大賽。來自全國30個省(市、區)、16家央企的240名選手參加了決賽,是歷屆大賽中參賽人數最多、覆蓋范圍最廣的一次比賽。

  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大賽分別決出了職工組、教師組和學生組的一、二、三等獎。其中,職工組第一名羅響在次年度由所在省級總工會按程式優先推薦“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符合條件的職工組前三名選手將參加由全國總工會與科技部組織的高技能領軍人才境外培訓。羅響等10名選手經人社部核準後被授予“全國技術能手”榮譽稱號,羅響、巫廣達、李成剛、陳安武、劉濤、朱道萌等6名選手按程式優先推薦申報“全國青年崗位能手”榮譽稱號。

  王江平鼓勵參賽選手做好“傳幫帶”,用實際行動影響和帶動更多人,爭取在2021年上海舉辦的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上再創佳績,希望地方有關部門、企業、院校等各方繼續加大投入,落實各項政策,加強培訓服務,為廣大技術技能人才脫穎而出創造條件。

  此次大賽決賽期間,還同期舉辦了“智能機器人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和“全國服務機器人展覽會”,邀請全國機器人領域的著名專家學者深入交流機器人産業人才協同發展經驗和成果,展示國內外服務機器人知名品牌和産品,推動機器人産業創新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2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