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牡丹亭中嘉賓來 2019年湯顯祖國際戲劇交流月在贛開幕
2019-10-20 11:4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0月20日電(記者閔尊濤、袁慧晶)19日晚,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國戲劇家協會主辦的2019年湯顯祖國際戲劇交流月在江西省撫州市開幕。從2016年開始,江西撫州已連續四年舉辦湯顯祖國際交流活動。

  開幕式上,舞臺中央象徵夢想與希望的筆架山被點亮,數百名歌舞、戲曲演員演繹的盛世梨園拉開這場戲劇盛宴的帷幕,之後盱河高腔、越劇、昆曲三個劇種的演員聯唱《牡丹亭》,來自意大利、俄羅斯、烏克蘭等國家的戲劇、歌曲演員也演出了世界各地的經典劇目和舞蹈。

  本屆開幕式現場,還首次與英國斯特拉特福鎮牡丹亭、俄羅斯彼爾姆市牡丹亭進行融媒體跨國連線。今年4月26日,海外首座牡丹亭在莎士比亞故鄉、英國斯特拉特福鎮落成揭牌。今年9月,牡丹亭從撫州再次走向世界,落戶俄羅斯彼爾姆市。

  據悉,本次戲劇交流月期間將舉辦湯顯祖國際學術研討會、中外經典劇目展演、駐華使領館官員江西行、中英文化旅遊周等一係列活動。來自英國、西班牙、法國等十多個國家駐華使節、文化官員、專家學者將走進撫州參觀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12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