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開展橋隧隱患排查整治
2019-10-20 09:2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0月20日電(記者楊紹功)記者從江蘇省交通運輸廳獲悉,近日,江蘇全省交通運輸部門開展橋隧運作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強完善設計荷載等級標誌和監控設施等,引導車輛按照交通標誌規范行駛。同時,南京等部分城市已經啟動城市橋梁獨柱墩抗傾覆改造工作。

  據了解,江蘇全省交通運輸部門已經對路橋安防設施開展風險隱患排查,組織加強橋梁、隧道安全性設計和驗算,加強防洪論證和防車輛、船舶碰撞設計,嚴禁“帶病”運作。在役橋梁隧道、交叉口和集鎮段、臨水臨河路段、建設養護工程、施工路段等部位已全面加強管控。

  在淮安,交通部門與設計單位正研究在高架入口提前設置貨車車牌自動識別、稱重、提醒警示情報板等係統,避免運營期超載超高車輛駛入內環高架。

  在蘇州,繞城高速公路唯一一座斜拉橋尹山斜拉橋上,有一半橋索安裝了加速度感測器用來監測索力的變化,索塔的塔頂上安裝了傾角儀,能實時監測橋塔是否發生偏移;若有超重車通過,橋梁發生異常變位,感測器能實時發出預警,橋梁工程師就能夠及時處理發生的損傷。

  在南京,交通部門摸排出29座獨柱墩橋梁,其中21座需要改造,計劃于2020年完成。這些不能滿足安全要求的橋梁聯跨,需要通過減小基礎負荷、增設抗拉拔裝置或支座、增設鋼牛腿、增大橋墩截面等加固手段提高橋梁抗傾覆性能。

  江蘇省交通運輸廳有關負責人表示,江蘇將利用科技手段,加大治理超限超載的力度,有效遏制超限超載行為。對企業安全生産違法行為的打擊和查處決不手軟,要以更高標準落實各項交通運輸安全防范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27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