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開展第二屆進博會特殊血型保障工作
2019-10-20 08:5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20日電(記者 仇逸)記者從上海市血液管理辦公室獲悉,為提升應急保障實戰能力、優化應急組織招募流程,上海開展第二屆進博會特殊血型保障工作,近日舉行實戰演練。

  據悉,上海已建立包含有效聯繫方式、健康狀況及最近一次獻血記錄的特殊血型無償獻血志願者聯絡名單共160人,各血型比例配置合理,確保第二屆進博會期間招之能來、來之能獻。同時,每區3位無償獻血志願者將在月底前後完成血液捐獻。

  16日早上演練開始,9時30分,上海市血液管理辦公室副主任陳強發出指令,請虹口區緊急募集3位Rh陰性無償獻血志願者至上海市血液中心獻血。虹口區血液管理辦公室接到電話指令後,立即啟動轄區應急預案,迅速組織秦冬冬、王健、陳姣姣三位志願者趕赴上海市血液中心。11時10分,3名Rh陰性志願者完成血液捐獻,A、B、O血型各1人份,共計無償獻血3人份,圓滿完成了實戰演練。

  陳姣姣來自上海市虹口區歐陽路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兒童康復科,是一位團支部書記,她表示:作為一名90後醫務工作者,能以無償獻血的方式參與第二屆進博會感到很高興。王健、秦冬冬來自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車分公司,兩位80後的工程師都是第一次參與進博會特殊血型血液保障實戰演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127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