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讓邊疆不再遙遠”——中國兒藝走進黑龍江
2019-10-19 10:5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周瑋)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特殊作業》和《小吉普·變變變》劇組日前來到黑龍江省雞西市,開展“讓邊疆不再遙遠”公益演出。劇組在黑龍江雞西的密山市、虎林市和雞冠區演出12場。這是文化和旅遊部“春雨工程”——全國文化志願者邊疆行活動的重要一站。

  《特殊作業》是一部關注當代孩子的現實題材作品,講述了幾個初中生因為一次“特殊”的家庭作業——為爸爸媽媽洗一次腳,進而衍生的故事,倡導感恩,呼喚大愛。孩子們被精彩的演出深深吸引。虎林一小老師王瑩表示:“這部戲讓孩子們享受到高雅藝術的同時學會了感恩。”

  益智趣味兒童劇《小吉普·變變變》連續3天走進雞西市幼教中心、雞西市示范幼兒園、密山市藍天實驗幼兒園等地。演員用“刷子”“海綿”“衣架”等日常用品組合成各種小動物,每變一次,孩子們都爭先恐後地喊出小動物的名字。小吉普車撲滅山火的情節是劇中的高潮,孩子們用盡全力不停地為那個小吉普改裝成的消防車喊“加油”,及至山火全部撲滅,所有孩子一起跳起來歡呼。

  中國兒藝不僅赴邊疆“送文化”,而且“種文化”,此次還邀請經驗豐富的老藝術家李元華、林虹、孫培鴻到當地文化館進行歌劇、京劇、舞蹈講座,深受邊疆群眾歡迎。

  中國兒藝院長尹曉東説:“來到祖國的邊遠地區,更能深刻感受到孩子們需要優秀兒童劇作品陪伴成長。”近10年來,中國兒藝赴基層學校、福利院、社區公益演出800余場,為近70萬名邊遠地區孩子獻上高品質舞臺藝術表演。2018年初,中國兒藝開啟“讓邊疆不再遙遠”公益演出項目,計劃用4年至5年時間走進邊疆9省區,目前已赴廣西、雲南、吉林、西藏、內蒙古等地演出76場,惠及近5萬名邊疆少年兒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125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