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地質公園建設成為扶貧攻堅重要抓手
2019-10-18 20:0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0月18日電(記者王立彬)由于分布區域多與老少邊貧地區重合,我國地質公園建設已成為扶貧攻堅的重要抓手,促進當地居民增收就業效果突出。

  記者18日在此間結束的武功山世界地質公園創建與脫貧攻堅研討會上獲悉,近年來地質公園建設受到地方政府和群眾普遍認同,國家地質公園、世界地質公園建設推動了所在地區的脫貧攻堅進程,初步形成了脫貧致富長效機制。

  世界地質公園網絡辦公室主任何慶成説,為掌握地質公園建設在脫貧攻堅戰中發揮的作用,原國土資源部環境司開展了地質公園(礦山公園)助推脫貧攻堅調研,結果顯示220家地質公園2014至2016年旅遊總收入平均增長率為12.4%。對于貧困地區地質公園及其影響范圍的37.6萬戶貧困戶而言,地質公園至少可以為10萬以上貧困戶提供就業創業條件。地質公園的發展還可以為各類賓館、餐館等提供比較穩定的客源,形成較大的消費市場,進一步帶動貧困地區交通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水準提升。“地質公園建設還可以更好地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成為生態脆弱的貧困地區經濟發展‘點石成金’的聚寶盆。”

  武功山國家地質公園地跨萍鄉、宜春、吉安三地,其地質演化和地質遺跡具有全球對比的地學意義及科學價值。萍鄉市副市長馮文利告訴記者,集老區、紅區、貧困區于一身的萍鄉,目前正處于脫貧攻堅的決戰決勝階段。依托國家級專業隊伍,在國家地質公園基礎上創建武功山世界地質公園,有利于激活鄉村發展活力,提升産業發展後勁,助推武功山地區高品質脫貧。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2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