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工業互聯網賦能高品質發展 2019工業互聯網全球峰會在瀋陽召開
2019-10-18 19:40: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0月18日電(記者石慶偉)以“賦能高品質·打造新動能”為主題的2019工業互聯網全球峰會,18日在遼寧瀋陽召開。來自全球的工業互聯網業界人士在此間展開“頭腦風暴”,探索推動工業化與信息化在更廣范圍、更深程度、更高水準上實現融合發展,並為老工業基地轉型升級把脈會診,推進合作,助力東北振興。

  “全球數據爆發式增長,制造業正加快數字化轉型。”微軟公司大中華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柯睿傑表示。記者從峰會上了解到,工業互聯網作為數字化浪潮下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工業經濟深度融合的産物,是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基石和重要支撐。依托工業互聯網形成的産業高端化發展優勢,催生新模式新業態,既為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了突破口,也為數字經濟繁榮發展提供了新動能。

  “工業互聯網與消費互聯網有明顯不同,需要萬物智能、感知和連接。”華為公司董事、高級副總裁兼首席資訊官陶景文認為,要以5G+AI來築基工業互聯,釋放工業新潛能,重構制造生産流程、交易消費流程和技術創新流程。

  “要利用新一代信息技術解決中國工業一些領域‘空殼化’‘缺心少腦’等突出問題,促進中國制造核心技術自主可控。”中國機器人産業創新聯盟主席、新松機器人公司總裁曲道奎作主旨報告時表示。

  本次峰會遼寧省人民政府主辦。三天會議期間將舉辦主旨報告會、13場專題會議以及工業互聯網創新成果對接等活動。為進一步助力老工業基地創新發展,微軟(中國)有限公司、用友、浪潮、中興通訊等企業,分別與遼寧省或瀋陽市有關方面簽署合作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12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