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非遺主題旅遊線路徵集活動啟動
2019-10-18 18:2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0月18日電(記者李倩薇)18日,由文化和旅遊部非遺司、資源開發司發起的“全國非遺主題旅遊線路徵集活動”在第七屆成都國際非遺節現場啟動。2019年10月至2020年4月,活動將面向全國徵集非遺主題旅遊線路。

  記者了解到,非遺主題旅遊線路應滿足四個條件。一是線路中有關非遺的內容比重不低于60%。二是能依托當地非遺體驗基地、特色街區、傳習中心(所)、工作室、工坊等場所,提供非遺研學遊、體驗遊等服務。三是線路設計與運營能充分尊重非遺項目傳承發展規律,不貶損、歪曲非遺;尊重非遺傳承人的主體地位和合法權益,按照公平合理的原則與傳承人分享旅遊收益。四是受市場歡迎、遊客認可或有良好市場前景。

  據介紹,2019年10月至12月是活動徵集階段,2020年1月至2月,文化和旅遊部將邀請有關單位和專家,從申報的線路中遴選出10條至20條全國非遺主題旅遊線路,並進行重點宣傳推介。

  在活動現場,成都市10條“非遺之旅”線路和40個非遺項目體驗基地也正式亮相。

  這10條“非遺之旅”線路包括以蜀錦、蜀繡為主題的錦繡之旅,以瓷胎竹編、懷遠藤編、道明竹編為主題的竹藤之旅,以白鹿白茶制作、枇杷茶制作等為主題的茶香之旅,以桂花土陶、彭州白瓷、邛陶燒造等為主題的陶藝之旅,以及醇釀之旅、蜀味之旅、百戲之旅、絲竹之旅、康養之旅、匠心之旅。

  10條“非遺之旅”線路包羅了蜀錦、蜀繡、成都漆藝等非遺項目,也涵蓋了熊貓基地、杜甫草堂、寬窄巷子等知名旅遊資源,還包含天府綠道等文化新地標。10條“非遺之旅”線路和40個非遺項目體驗基地均設有遊客體驗環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2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