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業農村部:將綠色發展理念貫穿于水産養殖生産全過程
2019-10-18 16:0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18日電(記者方問禹、許舜達)走進位于浙江省德清縣禹越鎮木橋頭村的西壩裏漁業養殖尾水集中治理點,宛如走進了一座生態公園,只見魚塘排出的養殖尾水經過層層處理後,變得幹凈清澈。而入口處的電子大屏,顯示著鎮上163處尾水治理點的進水口、出水口各項指標的實時監測數據……

  17日,由農業農村部舉辦的全國水産養殖業綠色發展現場會在浙江德清召開。作為浙江省淡水漁業養殖大縣,德清水産養殖總面積20.5萬畝,年總産量佔全省的十分之一。而德清首創的淡水池塘養殖尾水生態化綜合治理技術,作為農業農村部2019年農業主推技術在全國推廣。這是近年來我國水産養殖業加快綠色發展的一個縮影。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表示,要將綠色發展理念貫穿于水産養殖生産全過程,推行生態健康養殖制度,發揮水産養殖業在山水林田湖草係統治理中的生態服務功能,既為百姓提供優質、安全、綠色的水産品,又還百姓清水綠岸、魚翔淺底的秀麗景色。

  近年來,為統籌好生産發展與生態環境保護關係,漁業相關部門推出一係列舉措,持續進行相關探索。今年1月,經國務院同意,農業農村部、生態環境部、自然資源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0部門聯合印發了《關于加快推進水産養殖業綠色發展的若幹意見》,為産業發展指明瞭方向。

  于康震説,加快推進水産養殖業綠色發展,既是落實新發展理念、保護水域生態環境、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建設美麗中國的重大措施,也是優化漁業産業布局、促進水産養殖業轉型升級的必然選擇。

  “我國水産養殖業轉型升級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要認真貫徹落實《關于加快推進水産養殖業綠色發展的若幹意見》各項工作任務。”于康震表示,要通過規劃引領、養殖權益保護、轉變發展方式、改善養殖環境、嚴格生産監管、加大資金投入、加強宣傳引導等措施,加快推進水産養殖業綠色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2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