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磚國家合拍電影《鄰里》在山西平遙首映
2019-10-18 10:3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0月18日電(記者王皓)第三部金磚國家合拍電影《鄰里》17日在山西平遙電影宮首映,影片由中國導演賈樟柯監制,繼前兩部金磚國家合作電影《時間去哪兒了》和《半邊天》後,再度匯聚來自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南非五國導演合作完成。

  影片《鄰里》由五部分構成,分別是中國導演韓延的《老街坊》、俄羅斯導演亞歷山大·佐洛圖金的《人在屋檐下》、印度導演麗瑪·達斯的《三輪車與小賣部》、巴西導演貝亞特裏茲·塞格納的《公寓家族》、南非導演珍娜·巴斯的《讓我留下》。每一部分講述一個國家鄰里之間發生的故事,探討人與人、人與空間的相依關係,蘊含了各國的風土人情和文化特色。

  “‘鄰里’這個主題帶給我們的思考是,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背景的人們,在全球化的當代大都市中如何共存,如同一家人一樣彼此照應。”巴西導演亞特裏茲·塞格納説。

  賈樟柯認為,五個國家都是經濟迅速發展的文化大國,大家能圍繞一個主題和共同關心的問題來創作電影,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12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