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生態環境部:秋冬季大氣污染治理禁止“一刀切”
2019-10-18 08:26:22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簡稱行動方案)日前發布。17日,記者從生態環境部獲悉,行動方案強調標本兼治、綜合施策,堅決反對“一刀切”行為。

  據悉,今年的行動方案提出堅決反對“一刀切”行為。方案具體措施當中,強制性錯峰生産、大范圍停工停産等要求一律沒有涉及,嚴格依法依規,做好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各項工作。

  為了科學治理大氣污染,行動方案提出實施差異化應急管理,有效應對重污染天氣。今年的行動方案更加注重因地制宜。分類施策,推動工業企業深度治理,加強對地方和企業的差別化指導,結合本地産業特徵、發展定位等,確定治理方案。

  在保障農村居民清潔取暖和溫暖過冬方面,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將堅持多元施策,電、氣、煤、熱多種方式因地制宜;“在新的取暖方式沒有穩定供應前,原有取暖設施不予拆除”。(記者 高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19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