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慶祝中俄建交70周年專場音樂會在國家大劇院舉辦
2019-10-17 22:2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記者周瑋)慶祝中俄建交70周年專場音樂會17日晚在國家大劇院舉辦。來自俄羅斯聖彼得堡音樂之家的藝術家與北京交響樂團聯袂演出,呈現了一場精彩紛呈的交響樂音樂會。

  音樂會由著名指揮家林大葉擔任指揮,在俄羅斯人民演員謝爾蓋·羅爾杜金抒情悠揚的大提琴聲中拉開序幕。謝爾蓋·羅爾杜金攜手北京交響樂團帶來聖-桑的《A小調第一大提琴協奏曲》,小提琴演奏家帕維爾·米柳科夫傾情演繹普羅科菲耶夫的《G小調第二小提琴協奏曲》,鋼琴演奏家謝爾蓋·列德金生動呈現貝多芬的《C大調第一鋼琴協奏曲》。中俄藝術家的合作渾然天成,奉獻了一場高水準的藝術盛宴,展現了中俄兩國密切友好的文化交流,引起現場觀眾強烈共鳴。

  今年適逢中俄建交70周年,此次俄羅斯藝術家專程來華與北京交響樂團舉辦聯合音樂會,是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發展走深走實的又一生動寫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9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