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七屆中國成都國際非遺節開啟多彩文化傳承之旅
2019-10-17 21:5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0月17日電(記者許茹)17日,第七屆中國成都國際非物質文化遺産節在成都國際非遺博覽園開幕。本屆非遺節設立1個主會場和28個主題分會場,來自86個國家的1100余個非遺項目、5600余名代表共襄盛會,開展國際展覽、國際論壇、國際競技、國際展演和互動體驗等各類活動540余場,傳承多彩文化。

  火辣熱情的夏威夷草裙舞、雄壯激越的蘭州太平鼓、氣勢恢宏的瀘州雨壇彩龍……開幕式演出以“五洲風情薈天府”為主題,來自國內外40余支隊伍,通過“世界風、中國韻、天府情”三個版塊,為觀眾奉獻了一場非遺盛宴。非遺節期間,來自全球21個國家的64支演出隊伍將輪番登場,展現世界非遺魅力。

  記者了解到,除了精彩的開幕式,非遺節設置的多樣活動將多角度展示特色鮮明的非物質文化遺産並增進人文情感交流。非遺節期間開展的非遺傳承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成果展、非遺創意設計作品展等六大展覽,聚集了42個國家的910個非遺項目。本屆非遺節還主動將非遺基因全面融入旅遊,培育文旅融合新業態,活動期間將正式推出10條成都“非遺之旅”旅遊線路和40個非遺項目體驗基地。

  此外,國際競技活動將舉行中國民族樂器傳統技藝競技、竹編競技和川派盆景競技等三大競技活動。記者在中國民族樂器傳統技藝競技活動現場看到,來自各地的傳承人現場展示樂器制作技藝和演奏技巧,吸引了眾多觀眾駐足。

  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表示,本屆非遺節以“傳承多彩文化 創享美好生活”為主題,推動非遺傳承助力脫貧攻堅,營造非遺傳承有機融入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的新場景。非遺節期間將舉辦“天府旅遊名縣”主題日文化活動,推介“非遺之旅”,圍繞“非遺傳承和文旅融合”舉辦國際論壇,凝聚智慧共識。“相信本屆非遺節的舉辦必將有力推動非遺保護傳承和文化旅遊融合發展。”雒樹剛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8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