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少數民族藝術家會聚昆山共唱“墨韻之歌”
2019-10-17 21:0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0月17日電(記者劉巍巍)2019“墨韻昆山”海峽兩岸少數民族藝術家交流展17日啟幕,數十位兩岸少數民族藝術家以畫為媒、以字會友,在百件藝術精品中闡釋翰墨之美。

  本次交流展由昆山旅遊度假區管委會、周莊鎮人民政府、臺灣畫院和中國友好畫院共同主辦,旨在展現祖國山河的秀美和民族多元的風致,為兩岸少數民族藝術家提供切磋技藝的平臺。

  記者在現場看到,來自壯族、滿族、回族及臺灣少數民族的藝術家的作品,于水墨丹青間描繪出兩岸錦繡風光及濃鬱民族風情。

  出生于臺灣桃園的平埔人藝術家趙文雄帶來作品《濯足萬裏遊》,以實地寫生作為基礎,將西方素描、水彩技巧注入東方水墨畫中,在細微處凸顯“混搭”風情。

  攜繪畫作品《泰雅人家林間居》參展的排灣人藝術家丹奈夫正若説,兩岸少數民族藝術家揮動彩墨,用畫作為民族風情抹上亮麗色彩。

  臺灣畫院執行院長、昆臺聯合畫院院長馮儀説,展出作品品質高、題材廣、寓意深,體現了兩岸少數民族書畫藝術家高超的藝術造詣,反映了兩岸文化同根同源、相互交融和絢麗多姿。

  2013年,昆山市周莊鎮人民政府與臺灣畫院合作成立昆臺聯合畫院。6年來,昆臺聯合畫院舉辦了一係列以書畫攝影為主體的兩岸藝術交流活動,推動兩岸文化交融發展的作用日益彰顯。

  “通過採風寫生、交流筆會、學術研討等形式,昆臺藝術家分享創作感悟,有助于推動兩岸文化交融發展,攜手傳承發揚博大精深的中華傳統文化。”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周莊鎮黨委書記張峰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8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