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科學院在皖設立臨床研究醫院
2019-10-17 17:0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0月17日電(記者鮑曉菁、汪海月)10月16日,中國科學院臨床研究醫院(合肥)在中國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醫院)揭牌。據悉,這是中科院首次設立醫學基礎研究、臨床試驗和醫療服務為一體的臨床研究醫院。

  據介紹,該臨床研究醫院由中國科學院前沿局主管,依托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建設,主體設在中國科大附一院,以臨床研究為主要目的,醫療業務服務于臨床研究。中國科學院在合肥成立臨床研究醫院,是為了充分發揮中國科學院的科研與人才優勢、安徽省創新資源與政策優勢,依托中國科大理工結合的學科優勢和“所係結合”的辦學優勢、附屬第一醫院輻射全省的規模優勢和技術全面的臨床優勢,構建新型“醫-教-研-産”融合的創新基地。同時也是中國科大圍繞“雙一流”目標,以推進“理工醫交叉融合,醫教研協同創新,生命科學與醫學一體化發展”的“科大新醫學”創新實踐的重要舉措之一。

  目前,中國科學院、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正在中國科大附一院建設臨床研究科研平臺,設置約100張研究型病床,力爭為中國科學院係統開展臨床研究提供臨床試驗和轉化基地,助力中國科學院生命科學與醫學的資源整合和長遠發展。

  成立當天,來自中國科學院體係內30余家研究院(所)的專家學者重點圍繞中科院如何發揮醫學科技創新國家隊作用,推動臨床研究更好地服務中國百姓、助力健康中國建設等主題,開展相關學術報告和交流研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11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