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千名“小梧桐”參加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志願者服務
2019-10-17 16:3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17日電(記者張璇)記者17日從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志願服務部獲悉,經過前期招募與培訓,共有1000名志願者將投入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服務工作。

  據了解,世界互聯網大會志願者取名“小梧桐”,意在表達“世界互聯網大會栽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同時,梧桐樹是桐鄉的市樹,因大會永久落戶在桐鄉烏鎮,“烏”和“桐”諧音也為“梧桐”,所以可以説是烏鎮和桐鄉的代名詞。

  據悉,1000名“小梧桐”從浙江省11所高校和桐鄉本地數千名報名者中脫穎而出。今年志願者服裝有了“更新”,據服裝設計師曹青介紹,本次“小梧桐”服裝以“融”為主題,採用了烏鎮山墻和青花瓷元素等,具有烏鎮特色。服裝設計大體上沿襲了往屆服裝藍色主基調,著重以江南水鄉的烏檐青瓦和中華傳統的瑞獸祥獅為設計靈感,融合傳統文化與現代互聯網氣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11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