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醫院平均住院日指標降至9.3天 我國醫療服務效率不斷提升
2019-10-17 16:0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記者屈婷)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布的《2018年國家醫療服務與品質安全報告》,2018年全國醫院平均住院日為9.3天,相比1992年16.2天的“峰值”,降幅達42.6%。其中,三級醫院平均住院日實現連續5年下降。

  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説,這一數據指標的變化,顯示出我國通過創新醫療服務模式,推進診療服務整體化,使得醫療服務效率不斷提升。

  醫院平均住院日,指的是一定時期內每一出院者平均住院時間的長短,是評價醫療效益和效率的綜合指標之一,等于“出院者佔用總床日數”與“出院人數”之比。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國家衛健委推動全國醫院優化服務流程,開展日間手術、日間化療、日間病房、快速康復、早期康復等服務,減少了醫院平均住院日,提升了診療服務的效率。

  郭燕紅説,在醫療服務效率提升的同時,我國醫療服務總量、醫療品質水準、醫療技術能力近年來也持續提升,醫療衛生事業呈現“量質效協同提升,技術水準持續進步”。

  近5年來,國家衛健委連續發布國家醫療服務與品質安全報告,向全行業和全社會全面、客觀展現我國醫療服務和品質安全的形勢與現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17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