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09個國家9308名軍人將參加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2019-10-17 12:4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軍運會)(1)軍運會倒計時一天專題新聞發布會舉行

  10月17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倒計時一天專題新聞發布會在武漢舉行。這是新聞發布會現場(10月17日攝)。新華社記者王東震攝

  新華社武漢10月17日電(記者梅世雄 李勁峰)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18日將在湖北武漢開幕。來自109個國家的9308名軍人報名參加,解放軍體育代表團共派出406名運動員參賽。

  記者從武漢軍運會倒計時1天專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本屆軍運會共有109個國家9308名軍人報名參加,賽會規模為歷屆最大;設27個大項、329個小項,競賽項目為歷屆最多;50多個國家防長、軍隊總長和各國駐華武官等要員將出席開幕式,影響廣泛深遠。

  武漢軍運會執委會主任、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副部長楊劍説,從報名參賽情況看,各國普遍派出強大參賽陣容,其中獲得過世界冠軍的運動員有67人,裏約奧運會前八名選手有118人,現代五項世界排名前十的有8人,5個軍事特色項目有43名上屆冠軍,可以預見比賽競爭將十分激烈。

  據介紹,中國軍隊高度重視本屆軍運會,組建553人的史上最大規模體育代表團,406名參賽運動員士氣高昂、精神振奮,賽前進行了針對性強化訓練,全面做好備賽衝刺,確保以最佳精神狀態、最強競技實力投入比賽,力爭取得優異成績。

  武漢軍運會在籌備過程中也創造了軍運歷史上的多項第一:首次走出軍營辦賽,首次集中建設軍運村,首次實現在同一個城市舉辦所有比賽項目,首次採用5G+8K、5G+VR資訊傳輸與電視轉播技術,首次為各個代表團提供全方位的志願服務。

  設立38個專業競賽委員會,遴選確定2344名高級別裁判員,為運動員創造公平公正的比賽環境;設立40個興奮劑工作站,組建652人工作團隊,制定600余例檢測計劃,全程加強興奮劑檢測管控,本屆軍運會將採取一係列舉措狠抓執紀,確保舉辦一屆純潔幹凈、公平公正的軍運盛會。

  作為第七屆世界軍運會的承辦城市,武漢市在場館設施和城市運作保障等方面也已做好籌備工作。本屆軍運會新建改建和臨時搭建35處、共計54個場館設施,均已全部通過驗收,場館資訊基礎設施、單項競賽資訊係統、賽事指揮係統全部建成,並全部通過測試賽檢驗。

  “經過兩年多的緊張籌備,目前各項籌備工作已經全部就緒,具備正式開賽條件。”武漢軍運會執委會主任、武漢市市長周先旺説,武漢軍運會將厲行節儉貫穿到籌備工作全過程,做到既全力保障、又精打細算,努力辦出一屆簡約而又精彩的體育盛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109個國家9308名軍人將參加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116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