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區三州”旅遊大環線助力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
2019-10-15 21:1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10月15日電(記者陳尚才、春拉)為促進深度貧困地區旅遊發展,實現旅遊脫貧和當地産業轉型升級,“三區三州”旅遊大環線暨西藏旅遊推介會15日在西藏拉薩舉行。

  文化和旅遊部有關負責人在推介會上介紹,“三區三州”79%以上面積位于青藏高原,自然條件差、經濟基礎弱、貧困程度深,同時,“三區三州”地區作為全球最為壯美的自然人文景觀和旅遊資源富集區,擁有世界級的旅遊資源。近年來,文化和旅遊部大力推進“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旅遊扶貧工作,不斷加大政策扶持、項目落實、資金投入、客源輸送等力度,為“三區三州”旅遊業實現跨越式發展提供了強大動力,有力促進了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

  活動現場,主辦方發布了《岡底斯國際旅遊合作區建設總體規劃(2018—2035年)》,指導打造西藏旅遊新的增長點。西藏旅遊推介人以“入藏”為主題,推介了邊境極限體驗線、唐蕃古道民族文化線、318中國景觀大道川藏線、滇藏茶馬古道尋蹤線等經典“三區三州”旅遊路線。

  活動當天,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同中國旅遊集團,西藏自治區旅遊發展廳同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及多家國內骨幹旅遊企業,西藏七地市同各對口援藏省市分別簽訂了合作協議。協議涉及交通客運、酒店住宿、客源輸送、旅遊投資等多項合作內容。此外,“三區三州”還啟動了旅遊大環線路書的編撰等工作。

  “三區三州”是指西藏自治區、四省藏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南疆四地州、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2018年6月,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財政部、交通運輸部、文化和旅遊部、中國鐵路總公司聯合印發《“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旅遊基礎設施改造升級行動計劃(2018-2020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8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