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批全國老區巾幗建功志願扶貧團隊組建
2019-10-14 20:01: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侯雪靜)為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支援老區婦女脫貧,14日第二批全國老區巾幗建功志願扶貧團隊組建,並舉行出徵授旗儀式。

  這是記者在2019扶貧日“老區婦女巾幗建功決勝脫貧攻堅”論壇上了解到的。

  中國老區建設促進會會長王健在論壇上説,老區婦女是脫貧攻堅一線的重要力量,在對全國200多個深度貧困村調研中發現,老區婦女照顧老人、養育後代,解除了家庭的後顧之憂,她們全部加入了各類合作社、産業鏈和經濟實體,自力更生摘掉貧窮帽子。

  “我們將進一步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努力創建帶動力強的‘巾幗脫貧基地’‘巾幗扶貧車間’,廣泛開展‘姐妹手拉手、巾幗脫貧快步走’活動,幫助貧困婦女早日脫貧奔小康。”王健説,圍繞鄉村振興戰略, 深化“鄉村振興巾幗行動”,加快實施農村婦女素質提升計劃,加強新型職業農村婦女培育,鼓勵婦女參與融入農村新産業新業態。

  2018年5月,全國老促會第一批10支老區脫貧、巾幗建功志願服務團隊在沂蒙革命老區誓師出徵。一年來,各地老促會以10支志願團隊為基礎,不斷擴大志願隊伍、不斷拓展幫扶項目、不斷提升服務品質,取得了較好社會反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103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