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海峽兩岸敬天祈福盛典在泰山舉行
2019-10-14 19:3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0月14日電(記者孫曉輝)“國泰民安 共謀發展”2019海峽兩岸敬天祈福盛典13日在泰山天地廣場舉行。海協會原會長陳雲林、中國國民黨榮譽副主席林豐正等海峽兩岸各界人士900余人參與活動,共同祝福國泰民安。

  據介紹,此次活動作為兩岸攜手打造的文化交流盛會,旨在增強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和全球華人的民族自豪感。當天祈福盛典全程遵循古禮,分迎神、奠玉帛、進俎、行初獻禮、行亞獻禮、行終獻禮、敬獻花籃、撤饌和送神等環節。

  盛典開場舞為《樂舞飛天》,演員們衣裙飄曳,彩帶飛舞,將敦煌壁畫情景生動再現。隨後上演的是六佾舞,演員們分為禮生和武生,以舞蹈表達中華兒女對天地的崇敬之意。

  在盛典的最後環節,兩岸嘉賓上臺敬獻花籃,觀禮嘉賓領取五谷福袋。金燦燦的五谷福袋裏有從全國各地義捐而來的“稻、黍、稷、麥、菽”五種谷物,4500余斤五谷不僅代表著中華兒女對天地和聖賢的敬重、對傳統文化的熱愛,更是對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美好祝願。

  活動期間,林豐正表示,在孔孟之鄉和五岳之首泰山之下舉行敬天祈福盛典,不僅僅是儀式,更是對中國文化的溯源。臺灣對孔孟思想非常認同,海峽兩岸應同心協力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據介紹,本次祈福盛典以“弘揚優秀傳統文化,促進中華民族團結,延續民族傳承道脈”為宗旨,分為線上公益祈福與線下文化交流兩大部分。

  線上活動包括祈福金徵集、尋找“文化同路人”、五谷徵集等;線下活動包括“國泰民安 共謀發展”2019海峽兩岸敬天祈福書畫鑒賞交流會、“生生不息 美美與共”2019首屆泰山大健康“生生論壇”、“繼承·融合·創新·傳揚”新媒體語境下海峽兩岸敬天文化論壇等內容。

  2019海峽兩岸敬天祈福盛典由泰安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中華老人文化交流促進會、九洲音像出版公司主辦,泰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山東綠地泉控股集團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3892